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

What We have Done Lately

7招教你辨別翻新機

7招教你辨別翻新機

雖然翻新手機的來源各不相同,但卻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那就是不能和原廠產品一樣享受正常的售後服務。下面小編將就如何識別翻新手機與讀者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。

所謂翻新手機,就是收集原來的機版、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,然後當作新機賣的手機。其種類很多,主要的來源有:1、機版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器,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出售,此類機器性能最不穩定;2 、正常的舊機器的外殼經過處理、“美容”或更換後當新機器賣;3 、非正規管道機器通過軟體刷新、重新包裝後當新產品來賣,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。雖然這些翻新手機的來源各不相同,但卻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那就是不能和原廠產品一樣享受正常的售後服務。下面小編將就如何識別翻新手機與讀者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。


第一招:看手機移動設備識別碼(IMEI )


所謂手機識別碼,就如同手機的身份證一樣,由於每部手機的IMEI 號都是唯一的,因此一般說來可以由此來判斷一部手機是否為正品。判別方法如下:在手機的待機狀態下輸人*#06# ,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即為其識別碼,將其記下;取下手機電池,看手機機身後面的標籤中的白色標籤上的識別碼,是否和前面記下的數字一致;再看手機包裝盒上的IMEI 號,比較三者,看是否都一致。如果主板識別碼和機殼識別碼不一致,甚至主板識別碼無顯示或是一串奇怪的數字或符號,那麼這台機器很有可能是經過維修或由不同的零件拼裝的,千萬不能買。如果三個識別碼都一致,那麼基本上就能證明此機是正品,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,因為現在的不法商人甚麼都能造假,主板識別碼可以用電腦和軟體刷寫,假的識別碼標籤更是幾塊錢就可以買到,為慎重起見還應該按下面的方法繼續驗證。


第二招:看手機的外包裝和使用說明書


原廠新手機的包裝和說明書印刷精美,字體和圖像十分清晰、富有層次感,而假冒的包裝盒卻多為簡單的單面紙張仿造,字體和圖像都很乾澀、粗糙,印刷字跡模糊,不少非原廠管道的改裝的說明書甚至是複印的。還有一些翻新手機雖然採用的是原來正品的包裝盒和說明書,但畢竟機器是舊的,其包裝盒必有磨損,說明書也一定存在使用過的痕跡,購買時多加留意,就能發現。


第三招:看手機外殼


當您打開一款嶄新的手機時會很明顯地注意到,在手機的“關鍵部位”都有原廠貼膜做重點防護,例如新手機的螢幕、拍照手機的鏡頭等等,因為這些部位只要接觸,就會留下指紋.所以當您看到新手機上的指紋後,任憑店家如何解釋您也不要聽信。此外,灰塵和使用痕跡也是翻新手機同樣難以避免的,手機上下外殼之間的縫隙,鍵盤周圍的空隙,還有充電器插槽等處都是容易“藏污納垢”的地方,翻開手機的轉軸處也會留下使用過的痕跡,您同樣也要特別注意。

翻新手機一般採用的外殼都是仿原裝的,或者是舊外殼精心打磨而成的,所以手機外殼前後兩個部分很容易出現閉合不緊、縫隙很大的情況,鑑別方法是用手指甲試試能否插入手機上下蓋的接縫,如果能插進去,就是組裝殼。

對於那些沒有更換外殼的手機,店家出售前多會用清潔劑的霧劑一噴,舊殼的表面立刻出現一種像新機一樣的磨砂效果,若買主不仔細查看,便會被不法商家蒙混過關,但是用不了多長時間,機殼的噴漆就會脫落,大家購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觀察外殼,因為店家的工藝再好,也沒有原廠的設備先進,如果仔細查看的話就能看到一點小顆粒? ,由於噴漆時沒有在真空房間作業造成? 。如果是翻蓋機還可以查看一下翻蓋的結合處,因為有些時候,就算店家把機器表面處理得再好,這些地方也難免留下一些灰塵的痕跡。另外查看機身螺絲是否嶄新,有沒有螺絲刀擰動過的痕跡。更要注意的是,許多新手機都有一股明顯的檀香味,而舊手機和換殼機一般都沒有這樣的味道,或是有加工時留下的異味。


第四招:看手機配件


如果是原廠的新手機,就應該有全套的原廠配件,至少也得有一電一充。而翻新手機的配件一般都不齊全或者不是原廠的產品,購機之前最好先去相關的網站了解一下標配的原廠配件都有哪些,以此防止被店家剋扣配件。另外,如果發現配件的充電器和耳機的插頭上有刮痕的話,那麼這台手機也很有可能不是全新的。


第五招:看使用記錄


看一看手機中的遊戲、訊息、電話薄、通話記錄、自製鈴聲等項目有沒有使用過而留下的記錄,如果有的話則有非常大的翻新嫌疑。另外在正常的使用過程中,如果手機頻繁地自動關機或是死機,那麼可以肯定地說這款手機的主機板或是軟體存在一定問題。


第六招:看保固 


向經銷商詢問手機的保固期並開立發票。翻新手機無法享受原廠手機保固規定的所有權益,因此一般沒有保固期或保固期相對較短。如果店家說他們自己負責保固也不能答應,因為原廠手機一般都是全省保固的。如果銷售商無法做到這些,那麼手機肯定存在問題。


第七招:看價格


俗話說,貪小便宜吃大虧。消費者在購買手機前,最好先在原廠網站上了解一下手機的價格,如果手機經銷商銷售的價格“十分便宜”,您就要警惕了,這樣“廉價”的手機不是翻新手機、非正規管道產品,就是配件“缺斤短兩”。建議消費者要到信譽好、重服務的正規店家購買手機,擁有完備的憑證,有效的發票。這樣在手機出現問題的時候,您的合法權益才能有所保證。